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大数据让办电更高效

2021-08-18 16: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荣菲 罗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荣菲 罗涛 巨野报道

  “本以为需要来回跑几次呢,没想到在家就办理了用电过户业务,真是太方便啦!”8月17日,家住巨野县帝都小区的刘女士刚完成新购房产的过户手续,就接到了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服务电话,当天就办理了用电过户业务,客户一次都不用跑。

工作人员主动为电力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据悉,为提高“获得电力”指数,减少客户用电业务办理临柜次数,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不动产登记中心、大数据中心等政府部门,成立数据共享攻坚组,实现房产信息、用电信息等数据共享,及时了解客户潜在用电需求,积极推动“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举措落地见效,打造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房产+用电”联合更名过户新模式。居民只需到行政服务中心提交不动产过户资料,系统就会自动将房产变更信息推送至供电公司,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会主动与客户取得联系,指导线上完成《供用电合同》签订,并上门收取过户资料,不出门即可办结用电过户业务,真正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少跑腿”目标。

  “房产交易后,居民办理用电过户业务要向住建局、供电公司提交身份证明、房产证明等4份材料,需要往返3次,大约3天才能全部办完。”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刘国庆谈起以前用电过户业务办理的情况时介绍说。

  截至目前,巨野县已有147户居民享受到了“房产+用电”联合过户政策带来的实惠,用电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