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减”负担“优”服务 构筑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2021-08-31 17:43: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聂海仕 高静梅

纳税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走访并讲解税收政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聂海仕 高静梅 巨野报道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点。为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优化税收服务、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信息,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采取“一户一策”“面对面辅导”“免费邮寄发票”等措施,为专精特新企业“减”负担、“优”服务,助力企业在创新发展路上稳步前行。

  网上申领 实现领用发票“零跑腿”

  “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后还能享受免费邮寄发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给了我们‘足不出户’的办税新体验!”山东鲁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艳芬感慨道。

  巨野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团队通过走访发现,山东鲁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一,主要承接钢结构工程设计施工、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消防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多种形式的工程,业务种类丰富,业务量繁多,且位于偏远乡镇,距离县城较远,到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来回需要三小时。纳税服务团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告知企业继续实行免费邮寄发票是菏泽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的特色创新举措之一,并亲自指导财务人员如何在电子税务局申领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帮助企业实现发票在线申领,大大减轻了该企业发票申领方面的压力。

  目前,巨野县税务局累计免费邮寄纸质发票8715份、受理电子发票42687份,极大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的获得感。

发票免费寄递服务

  税费红利 注入创新发展“新引擎”

  “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发展的支持,每次税收优惠政策一出台,纳税服务团队就及时上门辅导,为你们贴心的服务点赞!”菏泽百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国庆旭说。

  菏泽百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中型工程机械公司,2012年成立以来,年可生产高端智能挖掘机3000台,工程机械配件6000套。为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该公司去年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后期资金周转压力较大。纳税服务团队在上门辅导政策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送去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的税惠红利和《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指引》,确保该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我们去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就有161.64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对我们研发扶持力度更大了,为公司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菏泽百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合英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朝着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新颖化方面发展,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本地扎根、扎实、扎稳提供丰沃的税务土壤。”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升峰表示。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