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税务局:强化部门协作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09-02 10:5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赵长存 李明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赵长存 李明沛 巨野报道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日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在部门协作促联办方面精准发力,同行政审批局、邮政系统、银行、涉税机构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服务新举措。

  “税邮合作”搭建服务新平台

  巨野县税务局借助邮政系统覆盖面广、服务网点多、深入农村早的优势,将“税务蓝”与“邮政绿”充分结合,制作包含便民春风行动十大亮点折页、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等内容的“税惠大礼包”,通过邮寄方式,向巨野县城以及乡镇的广大纳税人精准寄送。

  同时,巨野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大力推行“线上办理、免费邮寄、实时服务”的发票领用业务模式。纳税人可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发票使用、发票领用、网上申领申请、取票方式选择“EMS邮寄”,免费邮寄,最快次日送达,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收到发票,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实现了纳税双方不见面领票的“非接触式”服务,截至目前,巨野县税务局免费邮寄发票8715份。

  “税务蓝”与“邮政绿”紧密结合,充分拓展了税务服务渠道,将服务延伸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家门口”,为其提供了最贴心、最暖心、最细心的纳税服务。下一步,双方将加深协同合作,着力打造巨野县税收服务靓丽的“税务名片”。

  “银税互动”助力企业渡难关

  为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巨野县税务局联合当地10家银行合作,以“征税信用”作保,发放用于生产经营的线上信用贷款,“线上问需,线下送暖”“一对一”专项走访主动提供便利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微信、鲁税通等进行大力宣传,按照“银税互动”项目受惠企业扩围范围,向A、B、M级企业广泛宣传“银税互动”最新政策,帮助纳税人快速、全面了解银税合作资讯和项目明细,盘活公共资源,为企业纾难解困。

  巨野县税务局持续推动纳税信用信息在金融领域的增值应用,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能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截止到2021年7月底,全县总计为101户企业发放7330.2万元贷款。

  “志愿援助”为企业减负提速

  针对小微企业纳税人缴费人“万事开头难”的堵点问题,巨野县税务局设立集行政审批局、涉税机构、税务多部门、多环节、多事项于一体的小微企业服务援助点,全力打造“总客服”平台,援助点工作人员将小微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的信息与问题记录下来,及时跟进纳税人的反馈,提升服务质效,形成“采集-分析-响应-改进-反馈”的闭环模式。自小微企业援助公益点设立以来,共计为52户新办纳税人提供过咨询帮助,实现企业诉求快速响应、部门协作促联办、跟踪反馈优体验的服务目标,助力小微“爬坡过坎”,发展壮大。

  巨野县税务局通过多部门紧密协作发挥合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以春风化雨的行动和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助力小微企业“乘风破浪”,助推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