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电力赋能 助力城市快速发展

2021-09-02 11:2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罗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罗涛 巨野报道

  “注意力集中,看好脚下,防止滑倒!”近日,在巨野县220千伏祥三线33号铁塔现场,施工人员冒雨开展光缆敷设、铁塔组立等工作,确保工程按期投产运行。

  随着高铁新区规划建设,巨野县北部经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用电负荷明显攀升,承担北部主要供电任务的220千伏三里庙变电站面临严峻形势,220千伏永丰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有效解决电网负荷紧张问题,站点供电半径长、可靠性低等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此外,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利用工程新建线路通道对城区220千伏祥三线等3条老旧线路进行了重新规划整合,拆除跨越公园、社区、道路等线路20余公里,不仅提升了城市面貌,而且腾出城市建设用地600余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贡献力量,县政府也将该工程列为全县“十大民生实事”、重点工程。

  在工程建设最后冲刺阶段,面对疫情、雨季等客观困难,市县公司一体发力,制定了为期19天的停电施工计划,坚持计划不变、任务不减,统筹协调人员、物资,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保障工程按期完工。锚定27基铁塔组立、19.1公里导地线架设、18.5公里导地线拆除等攻坚目标,建立以“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跟踪落实”的领导机制,统一协调,倒排工期,组织9个施工班组、200余人同时开展现场作业,并安排50余名管理人员定点包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科学制定电网负荷转供方案,密切关注负荷变化趋势,及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增配涉及供电区域抢修力量,切实保障施工期间辖区客户正常用电。

  截至目前,220千伏永丰输变电工程已完成变电站建设和设备进厂安装等工作,线路部分已完成总进度的2/3,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