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移动积极推进打造精品网络

2021-09-03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倩 吴梦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倩 通讯员 吴梦姝 菏泽报道

  为了优化用户上网速率、有效规避基站故障,菏泽移动巨野分公司从今年开始,开展基站传输网隐患攻坚工作,早预防、优结构、控故障、消隐患多措并举,提升断点处理及时率,缩短故障处理时长,保障基站正常运行。

  防患于未然。替换断点多、杆路隐患多的断杆,同时升高跨路线杆193处,共计280根。根据市政施工要求,迁改影响施工段落60余端。目前,巨野县断点处理及时率提升到99%以上,基站故障处理时长下降到1.3小时以下。

  优化线路结构。聚焦OLT问题,开展接入环同路由和OLT同路由机房配套隐患整治工作,保障传输网的安全运行,提升网络安全性能。接入环路在无光缆资源的条件下,针对巨野92条PTN环网进行摸排,通过环网重组、环网拆分等手段完成PTN环网隐患处理。

  控故障消隐患。为减少传输线路故障,巨野移动开展全员报隐患活动,实行“谁发现谁上报”原则,各条线人员快速响应,各专业加强协同,共发现隐患21处,并已全部整改完毕。针对出现的隐患,巨野移动制作台账、做好跟踪、优化流程管控,以日、周、月为颗粒度进行任务分解,定期召集协同会议,结合工作进展细化完善双路由实施方案,针对存在问题持续优化,形成闭环。

  菏泽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想在前面、干在前面、抢在前面,全力以赴为居民的上网速率、用网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