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0 08:2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丛昌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丛昌龙 巨野报道

  9月8日,巨野县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巨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广立,巨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巨野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以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王昌华指出,近年来,巨野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来抓。巨野县五年来累计投资22.26亿元,新建、改扩建城区学校22处、农村中小学212处、幼儿园83处、教师周转宿舍24处,学校成为最美的建筑、最靓的风景。巨野县五年来累计招聘教师2606名,并通过建设教师周转房、设置小食堂、增加供暖设备、发放农村补贴等方式,广大农村教师吃住行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王昌华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项目实施、经费安排、教师编制等方面向教育倾斜,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大支持;要坚定不移强化属地党委政府责任,各镇街党委政府要当好“教育书记”“教育镇长”,认真研究教育发展大计,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坚定不移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努力把巨野打造成为“出人才、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区域教育高地;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双减”“五项管理”政策落实落地;要切实增强教育情怀,把教育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凝心聚力抓教育、全心全意办教育的浓厚氛围。

  王昌华强调,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踊跃投身教育教学创新实践,奋力谱写巨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4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先后发言,分享从教感受和体会,并表示要辛勤工作、教好书、育好人,把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的教育事业干好,为巨野县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