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容缺办理”有温度 企业发展加速度

2021-09-10 12: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聂海仕 高静梅

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聂海仕 高静梅 巨野报道

  “先办理后补齐,‘容缺办理’来帮您!”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实施“容缺办理”机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辖区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柔性服务 “容缺办理”提升温度

  “容缺办理”是指对纳税人、缴费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提供的相关纸质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经纳税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即可提供“容缺办理”服务,按正常程序进行办理。

  “我有时会临时想到一些事项需要办理,但是有些资料没有随身携带,还得回公司取,特别折腾。有了‘容缺办理’后,真的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山东吉白面粉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仁庆在体验完“容缺受理”服务后感慨道。

  巨野县税务局“容缺办理”机制实施后,纳税人需要补交的资料除了可在办税服务厅现场提交外,还可通过邮政寄递、电子税务局等渠道补齐补正,资料后补环节实现“一次不用跑”。同时,对于资料补正补齐时间给出了“缓冲期”,给予企业补正补齐资料的准备时间,并予以充分的信任,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效率,营造了征纳互信的良好氛围。

  除“容缺办理”外,巨野县税务局还通过全程服务工作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来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次跑”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绿色通道”为审批流程提速

  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抢抓机遇

  “我们好不容易谈成了一笔将近2000万元的合同,但是我们客户要求明天就得开出发票,如果明天开不出来,我们这单生意就要打水漂了,我们刚刚提交了百万元版发票的增版申请,能不能加急处理一下啊,拜托你们了!”三峡新能源(巨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季树海焦急地说。

  纳税人诉求急切,时间绝不能耽搁在审批上,在得知企业实际情况后,巨野县税务局特事特办,迅速受理企业发票增版申请,主动对接企业,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严格按照规范到企业实地核查。同时,提速内部审批流转,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当天就完成了各环节工作。原本7个工作日的审批期限,只用不到1天,便帮助企业完成了百万元版发票增版的全部流程办理。

  季树海激动地说:“我们申请百万元版发票后,税务局工作人员对我们的购销情况和发票使用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确认我们符合使用百万元版发票的条件后,为我们快速审批,整个办理程序规范严谨,高效便民!”

  巨野县税务局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统一执法标准、规范税收执法程序的基础上,更加重视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切实减轻了办税缴费负担,为推动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难点、堵点、痛点,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着力办好纳税人缴费人最期盼的实事。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