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220千伏永丰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2021-09-15 15:1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罗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罗涛 巨野报道

  近日凌晨1时45分,220千伏永丰变电站主变一次冲击送电成功,5时17分,110千伏永麟、永阳线送电成功,向量测量正确,标志着220千伏永丰输变电工程与110千伏送出工程同步建成投运,成为今年全市首个投运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至此,巨野县220千伏变电站达到3座。

220千伏变电站鸟瞰图

  “工程管理人员务必做到敢抓敢管敢问,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眼前困难,确保工程按期竣工。”9月6日,在工程建设最后攻坚阶段,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前进组织召开推进会,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扎实推动工程进展。为确保工程按期投产运行,该公司领导以身作则,多次深入现场督导,亲自协调施工难题,完善线路迁建方案,并建立以“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跟踪落实”的领导机制,统一协调,倒排工期,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220千伏永丰输变电工程从建设至投运历时449天,安装24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架设线路146.43公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线路通道协调、收官恰逢雨季等施工困难,市县一体发力,坚持计划不变、任务不减,统筹协调人员、物资,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保障工程按期完工。

施工人员加快推进线路架设

  施工过程中,该公司上下通力合作,履责担当,全程护航工程安全高效推进,时刻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实时掌握工程进度,及时反馈解决施工难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尤其在220千伏永丰工程收官阶段,恰逢连续阴雨天气,地面湿滑、塔基积水等因素造成施工难度加大,但是施工人员不畏困难、顶风冒雨、连夜奋战,顺利破除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展现了电力铁军精神。

  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后形成了定点供电的坚强主网格局,初步建成一张适度超前、坚强智能的用电网架,供电可靠性更高、供电能力更强,成为北部电力输送管廊,有力满足持续增长用电需求,为高铁新区发展建设注入强力动能。全县电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有效解决站点供电半径长、可靠性低等问题。升级改造城区220千伏祥三线等3条老旧线路,腾出城市建设用地600余亩,充分发挥了经济发展“先行官”作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