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全力打造“数字化”服务新模式

2021-10-20 2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罗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罗涛 巨野报道

  10月20日,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田桥供电所台区经理田中峰通过移动作业平台对当天派发工单进行分配处理,高效满足客户用电方面诉求。据了解,这只是该公司致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新型数字化服务型供电所的一个缩影。

  为给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和体验,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以营销集约管控平台为支撑,加快推动供电所数字化转型,助力便民可视化应用提升,全面打造办电渠道、办电政策、电网资源、供电方案、工程造价、服务标准和服务过程“7个透明”的特色服务新模式。大力推广线上协同应用,多次开展网上国网、i国网等移动作业平台应用培训,通过考核通报的方式,助推数字化新技术深入应用。全面推广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等高低压业扩线上渠道,实现办电进程可视化推送、供用电合同线上签订,提升客户办电过程线上互动便捷度和透明度。截至目前,该公司高压新装工单“办电e助手”应用率均达到100%,线上互动次数8.2万次,线上合同签订率100%。

  此外,该公司将把田桥供电所作为“数字化”供电所建设试点,推动“数字化”精品台区、智能营业厅体验区、综合能源展示区、数字化实训区、数字控制中心“四区一中心”建设,逐步实现服务有“数”支撑,用“智”运维,对内推动基层供电所减负赋能、提质增效和提高指标管控水平,对外争取在客户诉求前“先”感知、“先”响应、“先”服务,实现客户无感知的服务,全面提升基层供电所的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