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税费缓缴“及时雨”助企发展显生机

2021-12-01 17: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李明沛 葛夫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李明沛 葛夫龙 巨野报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的税收优惠政策,以优质服务推动政策精准落“户”,为企业发展减负担添活力。

  暖心政策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虽然仅是‘缓缴’,但这‘缓一缓’的意义非同寻常,这将为我们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恢复生机。”山东巨野万山伟业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道。万山伟业化工是一家以生产化肥为主的企业,由于天然气供应出现问题,目前处于半停产状态,并且出现了资金短缺、经营困难等难题,公司法人刘伟全倍感“年关难过”。就在这时,税务干部的一条政策辅导推送提示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对万山伟业化工来说,此次税费缓缴政策无异于雪中送炭。

  原来,为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巨野县税务局在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一对一”精准推送提醒服务。“没想到公司办税人员在11月份申报增值税时,电子税务局就自动弹出缓缴提示,我们按照提示操作后,全额办理缓缴60多万元的税费。”刘伟全表示,缓缴政策的及时落地,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也增加了企业战胜当前生产经营困难的信心。

  税费缓缴助力中小微企业更生活力

  税费缓缴政策在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也为企业进一步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巨野天丰纸业有限公司是巨野唯一一家纸和纸板容器制造加工企业,每天有近50吨产品生产出来,销往全国各地。在公司的车间里,企业经理田信文正查看着一条经过设备升级的新型生产流水线。得益于技术改造和环保设备更新投入,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生产,再也不担心环保的问题了,企业经理田信文开心地笑了。

  “我们企业去年实现销售额7000余万元,符合按实现税款的50%缓税政策 ,这个月我们就实现了12余万元的缓缴,及时有效缓解了我们增加技术改造和环保投入的资金压力。上个月,企业新投资190万元购置1台新设备,整个造纸加工流水线更加节能高效环保。新的环保生产线实现生产过程废水零排放,异味再也没有了!受税收政策改革利好,我们企业效益好了,环境也能换新颜!下一步,我们公司将持续走循环经济模式,从废纸回收利用上再下功夫,提高废纸浆使用率,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田信文说。

  让政策“及时雨”更好润泽中小企

  政策落实快一点,企业困难就少一分。自国家出台延缓缴纳税费优惠政策以来,巨野县税务局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抓手,认真梳理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建立管理台账定期更新台账信息,主动问需、跟进辅导,按照“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宣传无死角”的要求,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电话、上门辅导等方式提醒宣传辅导,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帮助企业扫除政策盲点,让一批制造业得以轻装上阵。

  “好政策还需落实好,巨野县税务局将继续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税费缓缴政策的宣介、解读和辅导,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办理进度,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更好应对当前困境,在严峻市场考验中减负前行。”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升峰表示。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