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2022-06-12 19: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程大涛 许彥 申昭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程大涛 许彥 申昭彬 巨野报道

  近日,为全力确保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巨野县公安局启动护航高考行动,在巨野县公安局综合调度中心,接警员配合调度员实时对学校考场周边进行监控,同时针对学生报警事件进行优先处理。

  治安大队民警配合派出所指导,在考点学校因地制宜划设安全控制区域,配齐配强保安人员和防护防护器械,确保考点门口秩序良好。为确保考生诚信高考,巨野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大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力度,对通信电子科技市场电子产品销售网点,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同时加强考点附近的武装巡逻,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全力做到高考期间警灯常亮警车常在,营造优质护考环境。

  高考期间,巨野县在每个考点部署两辆警用摩托车、一辆警车全天候接受考生求助,对出行不便的考生或遇有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户籍科民警对临时身份证制作设备进行提前检修,确保被丢失、遗忘证件的考生及时补办,最大限度为考生和家长解决困难提供帮助。

  高考期间,巨野警方共出动295人次、58车次。仅高考首日上午,开具3份临时身份证、4份临时身份证明,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