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局营里派出所组织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

2022-06-19 09: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郭艳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郭艳茹 巨野报道

  为确保快递行业健康发展,有效防范重大治安案件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6月17日,巨野县公安局营里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快递行业开展安全检查。

  民警重点检查了快递业邮递物品登记台账是否如实登记,收寄的物品是否有涉嫌危爆、违禁物品等情况,要求快递公司负责人严格遵守物流寄递业相关法律法规,对前来邮递物品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当场进行开箱验视,告诉其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以保障辖区治安稳定。同时民警还检查了快递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配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

  通过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