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委编办:以行提能 在行动中强化担当作为

2022-08-17 09: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刘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刘华 巨野报道

  今年以来,巨野县委编办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促提升、三年争先创优、五年跨越发展”的工作基调,围绕主责主业,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干字当头,打造职责明晰的担当型机关。巨野县委编办跟踪评估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进程,摸清改革后单位履职存在的问题,聚焦问题导向,着力在“深化”“拓展”“巩固”上下功夫,推动机构职能、人员编制等深度整合,切实做好改革“后续篇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等相关规定,坚持归口管理和编委会审批制度,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服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双招双引等重要工作,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根据省市做法和压茬推进的要求,优先保障、主动对接,理顺有关体制机制。

  实字托底,打造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巨野县委编办创新服务方式,分类分业务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完善优化山东省数字机关建设业务事项管理系统,以供查询,缩短了完成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人员少跑腿、办事更便捷”;结合职能部门,调整完善“三张清单”,推进机构职能优化,解决部门内部分工不清、部门间职能交叉、推诿扯皮等问题,着力构建深度融合、高效配合的职能运行机制,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丰富干群关系,在城市网格、社区报到、“第一书记”、疫情防控等方面,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弘扬正能量。

  转字发力,打造争先创优的一流型机关。巨野县委编办聚焦党建引领,压实班子主体责任,制定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机关党建“一岗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五集中学习日”“全会精神e课堂”等,在全办开展学思想、学文件、学县情、学业务、学先进等为主要内容的大学习、大提升活动,以学促干、学以致用;转变作风建设,大力倡树“严、真、学、细、实、快、好”,树立“不当第一,等于没干”的观念,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狠抓落实,为履行好新职责使命、开创新工作格局提供坚实支撑。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