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巨野县委编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2022-08-22 14: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张永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张永华 巨野报道

  为切实增强科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近日,巨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编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县委编办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派驻县委编办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集中观看了《蚁贪之祸》警示教育片。随后,派驻县委编办纪检监察组结合具体工作,以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谈心谈话,专项查摆工作遗漏点和廉政风险点,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

  派驻县委编办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中标在谈话时指出,全体科级干部一定要从警示教育片和剖析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在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对党忠诚。把学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纯洁。坚持权为民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摆正自己同人民群众的位置,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坚持底线思维。自觉抵制消极低俗腐化的生活方式,防微杜渐,谨防小事失大节。要善交益友,不拉帮结派,远离不健康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上班下班一个样,监督与不监督一个样。

  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刘华表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十分必要和及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揭示“蚁贪”的主要特征,深入挖掘“蚁”何以成“贪”的深层次原因,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的震慑教育作用,对全办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方面起到了再一次的提醒和警示。要认真反思体会、自觉对照检查、深刻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