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留抵退税促发展 企业点赞赠锦旗

2022-09-05 09:5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李明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通讯员 李明沛 巨野报道

  近日,菏泽市巨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纾困解难暖人心留抵退税惠企业”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该公司负责人李敏昌向税务干部点赞道:“税务部门落实优惠政策不仅服务好,效率也高,及时到账的退税款有效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增强了我们扩大再生产的信心,感谢国家真金白银的支持!”

菏泽市巨丰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敏昌为巨野县税务局送锦旗 (聂海仕/摄)

  据悉,菏泽市巨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氢气、过氧化氢(双氧水)的精细化工企业,曾在首届儒商大会上签约并被列为十强化工项目第一位,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投产,后续工程正在有序建设中。今年来,受国内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企业发展遇到阻力,资金运转困难,企业“钱袋子”越来越紧。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巨野县税务局快速成立退税减税工作专班,依托税收大数据系统,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测算,快速筛选符合政策的企业名单,精准推送政策提醒,主动靠前服务,掌握企业实际诉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为帮助企业走出资金困境,巨野县税务局通过“案头分析+实地核查”全方位排除风险,推行反向预约,组织业务骨干通过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全程在线辅导企业人员操作,集中办公联席会审,快速办结退税申请,实现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今年以来,我们7次申请留抵退税,共计4974万元的退税款为我们继续下大力气加大科技创新,加快新产品研发,进一步增资扩产注入了信心和动力。”该公司负责人李敏昌在回访中谈到。

  在送锦旗现场,菏泽市巨丰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敏昌对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升峰感谢道:“从公司投资组建到正常运营,从优惠政策享受到涉税辅导,税务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不管什么时候咨询问题,都能得到高效解答,如此好的投资经营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巨野发展的信心。”

  一面锦旗,不仅是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下一步巨野县税务局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高效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把各项政策精细精准、有力有序地落实到位,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尽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