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移动不遗余力发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2-09-07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旭 曹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旭 通讯员 曹嘉 巨野报道

  中国移动在发力智慧城市方面不遗留力,早早布局,要做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内容提供商,服务政符管理与提高最终用户体验。改善城市的环境质量、生活成本 、健康、就业、社会联系、安全、时间,推动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标准建设,迎接高质量发展时代。

  为了提高管理能力,中国移动为各部门完成了各专业的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例如公安局治安天网、执法局视频监控、住建局工地监控、环保局环保监控、还诸如安全监管、土地管理…,这些信息化项目的建设,由于领域划分限制,这些系统无法做到互联互通、共享利用,造成了信息孤岛,大量分散数据无法有效利用。

  在当前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中,已经由顶层设计阶段转向了实质性推进阶段。为了将各领域的数据进行汇聚、分类、重组、分析等一系列的智慧化操作,整合分析跨系统、跨行业、跨部门的海量数据形成知识视图、并应用于城市治安、安监、应急、环保等职能部门的共享资源、指挥调度,更好的支撑整个城市民生社会的发展,故建设巨野县“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巨野移动公司成立了以分管经理为首的专项小组,由分管经理亲自上阵,参与智慧城市的建设,逐步深入多个可持续发展领域,体现作为运营商的担当。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