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委编办:“党建引领+四项联动” 打造“四型”模范机关

2022-09-14 14: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孔文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孔文秀 巨野报道

  近日,巨野县委编办积极探究“党建+”模式,不断压实责任、提强素质、转变作风、倡树形象,切实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建+制度”,压实责任,打造知责履责型机关。巨野县委编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制定《2022年县委编办党建工作要点》《党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清单、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等刚性可操作的制度,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党建工作有抓手、能落地。

  “党建+学习”,提强素质,打造勤学深思型机关。巨野县委编办依托“编办心语”“主题党日”“机构编制大讲堂”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制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2022年县委编办党员学习计划》《关于开展“强学习 悟思想 抓落实 创一流”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多专题、多层次、全方位地深入学习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工作方向。

  “党建+服务”,倡树形象,打造为民务实型机关。巨野县委编办围绕县委“一二三七”工作思路和中心工作,聚焦2022年县委编委工作要点,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优化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能,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双报到”、乡村振兴、“第一书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增强社会责任感;明晰办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用印申请、事业单位年检、中文域名注册等方面业务的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高效率办理、高质量办结、高标准服务,当好“店小二”,真心实意优服务,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党建+廉政”,改进作风,打造风清气正型机关。巨野县委编办结合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通过专家授课、以案促改等方式,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等活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廉政文化;常态化调整更新干部职工廉政档案,准确掌握干部队伍党风廉政情况,把好廉洁从政关口;定期排查分析廉政风险点,主动查找风险岗位,认真梳理表现形式,及时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