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为农民美好生活加点“甜”

2022-09-20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旭 曹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旭 通讯员 曹嘉 巨野报道

  巨野移动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不断完善数字乡村服务体系,将数字乡村应用延伸至乡村生活的诸多场景,助力全面推进中国数字乡村战略,让农民生活更加“甜”。

  南曹村利用数字乡村平台丰富村民文化生活,通过智慧教育平台开展中小学生线上教育,组织村民远程观看革命教育影片,让村民足不出村,即可接受多种形式的教育,村民文化生活丰富了,心情也变得更舒畅。过去看病就医要到县城大医院,如今有了远程医疗就诊服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诊疗,让数据多跑腿、村民少跑路,办事效率更高、村民生活更舒心。

  南曹村依托数字技术支撑农业发展,农业生产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稳步增长,加快推进了乡村治理数字化、农业生产智能化、农民生活智慧化。

  下一步,菏泽移动公司将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线上线下协同、多渠道感知、多元服务主体共存,为村民办实事谋福祉,推动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