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委编办:紧扣“123”工作思路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2022-09-20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张永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张永华 巨野报道

  近日,巨野县委编办深入学习全县加强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紧扣“123”工作思路和总基调,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力推编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立足一个核心,在树立党管机构编制中举旗定向。巨野县委编办坚持党的领导,做到讲政治、明辨是非,讲团结、形成合力,讲原则、守好底线,自觉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体现在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深学细悟、履职尽责的实效上,把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地配置到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强化两个意识,在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中守正创新。强化管理意识。巨野县委编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设置机构、配置职责、核定领导职数及人员编制等,同时严格执行会议制度、学习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提升部门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巨野县委编办聚焦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优化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能;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双报到”“第一书记”等志愿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办理事业单位年检、实名制管理等业务时,做到高效率办理、高质量办结、高标准服务,树立部门良好形象。

  注重三个提升,在夯实干部队伍素质中助力发展。提升队伍素质。巨野县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大讲堂”“编办心语”“党建带团建”等活动,多专题、广覆盖式学思想、学县情、学业务、学先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工作作风。巨野县委编办树立“不当第一,等于没干”的观念,强化“事争一流、扛旗争先”意识,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以群众需求和工作实效为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干一件、成一件。提升整体效能。巨野县委编办在做好改革、管理等主责主业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基层党建、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做到党委政府有部署,机构编制有保障,体制机制跟得上;及时提炼工作特色、先进做法和改革经验,推动创新发展,力争在全市机构编制绩效管理目标考核中位居前三名。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