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打造特色劳动实践基地 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2022-09-27 16: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巨野报道

  金秋时节,巨野县陶庙镇中心幼儿园的石榴林喜获丰收,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子挂满枝头。为让学生近距离感受自然,老师带领孩子们在石榴林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实践体验中,孩子们认识了石榴,感受到了采摘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

  在巨野县麒麟镇霞光小学种植基地,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农作物除草,在欢声笑语中,学生们尽情享受着播种和收获的快乐。霞光小学实行分班级分区域管理模式,每周由教科室定期对各班责任区进行督导,指导学生合理开展劳动实践。

  为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巨野县鼓励各校根据各自实际,充分盘活校内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劳动实践基地。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教师带领下,推动学生参与除草、施肥、浇水、摘果的全过程,体验春种秋收、夏耘冬藏,通过实践,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