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巨野县政府办公室、县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田庄镇

2022-09-28 17: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程雪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通讯员 程雪华 巨野报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9月28日,巨野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左璐、党组成员陈娅、巨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莹带领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田庄镇敬老院、沙土集村开展慰问及义诊活动并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

  在田庄镇沙土集村,来自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逐一为老人们开展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老人们饮食起居、精神状态、健康理疗等情况,解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对老年人的用药、保健、饮食给予了科学指导。对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其乐融融,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

  县政府办公室志愿者为老人们发放就诊编号,维持现场秩序,并为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相关政策要求,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培育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李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一份温暖,并祝福每一位老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左璐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给老人送去温暖和服务的同时,能够为在全县移风易俗工作的落实贡献一份志愿者力量。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