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委编办召开“树新风 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2-10-02 09:2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孔文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孔文秀 巨野报道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巨野县委编办组织召开“树新风 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动员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动员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巨野县“树新风 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组织全体干部签署《巨野县移风易俗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县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部署安排,增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崇尚简朴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切实做到坚持“从严从紧、从俭从简”两项原则,实行“报告备案制、人情随礼限额制”两项制度,实施“对喜事新办简办的典型,领导干部带一封贺信或一件纪念品;对节地生态安葬形式和丧事简办的典型,领导干部通过亲往吊唁或介绍生平等方式表示悼念”两项激励,落实“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双十条规定,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之风。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