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宣传不停歇 菏泽巨野“火焰蓝”掀起景区消防宣传热潮

2022-10-02 13: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国庆期间游客量日益增大,为营造良好的景区消防安全环境,全面提高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日,菏泽消防救援支队巨野大队以此为契机,组织“火焰蓝”深入白虎山、金山等景区向游客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在景区,消防员重点对景区内重点场所进行巡逻防控,消防员成为景区的流动“景点”,穿梭于景区的每个角落开展流动执勤。

  期间消防员利用流动执勤的便捷性,向前来游玩的游客、景区工作人员、餐饮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游客们讲解消防知识,提醒游客景区防火的注意事项。

  消防员每到一处,都会对景区的内接待点、住宿餐饮点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等情况等进行细致排查指导。提醒景区管理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

  宣传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167份,接受游客咨询100余条,为更好地保障游客游得开心、玩得平安,巨野消防将在岗在位,持续在景区每个角落开展消防巡查和消防宣传,营造和谐的景区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