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举办“真•简•爱”集体婚礼 新人乘坐婚恋主题公交游览巨野

2023-03-18 12: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鑫 巨野报道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富斗富、盲目攀比等歪风陋习,提倡零彩礼婚礼,3月17日,巨野县在婚姻登记处开展了以“真·简·爱”为主题的新婚夫妇颁证仪式,七对新人参与“零彩礼”集体婚礼。

  在仪式上,巨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素娟为七对新人颁发结婚证。巨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自军为新人送上新婚贺礼“麒麟送子图”。巨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高恒运为新人送上新婚贺礼“真·简·爱”礼盒。巨野县政府副县长林广彬为新人致贺词,巨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欧广生、巨野县卫健局原副局长郝惠勤为新人送上祝福。

  仪式结束后,新人们在签名墙上留下签名,乘坐婚恋主题公交游览巨野,听巨野故事,看巨野发展,感受巨野新变化。最后,新人们在金山景区月老阁共植同心公益林,并进行挂牌。

  新人代表于惟帅、张静夫妇在种下结香花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感觉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我来说这样的一天过得非常充实,非常快乐的一天,今天我们种下的爱情树,我以后每年的今天都会过来浇浇水,希望他们茁壮成长。”

  据了解,今天举办的这场集体婚礼,隆重热烈、简朴温馨,旨在推进巨野县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不仅符合文化传承和时代特征,更是一次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活动,必将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文化,营造良好家风,有力促进巨野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