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土味”宣讲,讲出龙堌“好声音”

2023-06-01 19: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鑫 董鑫光

  大众网记者 苏鑫 通讯员 董鑫光 巨野报道

  近年来,巨野县龙堌镇依托“声动巨野”宣讲品牌,整合多方力量,创新理论宣讲方式,用“接地气”的方式把带着“泥土味”的理论精神讲给群众听,把乡村振兴的种子种在了老百姓的心窝窝里。

  群众在哪儿,宣讲就在哪儿,聚焦群众需求,将宣讲主阵地从村队会议室搬到村民经常聚集的乡村小广场、文化长廊、田间地头还有农村“黄河大集”,因地制宜、不拘形式地宣讲理论政策,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根据农村居住较分散的特点,深入街头巷尾、田间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宣讲,乡土气息浓厚、形式不拘一格,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走村入户宣讲中,宣讲人员将宣讲内容变成接地气的“土白话”,用通俗易懂“聊家常”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同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移风易俗、教育、医疗、养老等内容结合起来,把村民最关心、最感兴趣的惠民政策送上门,说群众关心的事,讲大家爱听的理,加深了老百姓对惠民政策理解,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使宣讲活动真正“活”了起来、“动”了起来、“鲜”了起来,确保讲清理论知识的同时群众能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焦裕禄见此情景他是多沉重,只觉得抗沙治碱重任在肩……”“麟州好家风”巡回宣讲团的坠子书表演,干部群众看得津津有味,党的二十大精神、移风易俗都被他们写进快板里唱了出来,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龙堌镇挖掘了一大批民间人才,成立了耿庄武术、张楼枣梆剧、路海北词“两夹弦”、广场舞、东北大秧歌等文艺志愿服务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宣讲理论知识。

  理论宣讲带“土味”“精神大餐”有香味。接地气的宣讲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下一步,龙堌镇将持续探索创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讲方式,对龙堌镇进行宣讲全覆盖,推动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