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召开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4-03-28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鑫

  大众网记者 苏鑫 巨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装饰装修质量安全和居住安全,3月28日,巨野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工作培训会,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建立主持并做工作安排,特邀菏泽市物业协会讲师刘辉授课,全县各物业服务企业、装饰装修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授课讲师用一个个典型案例对物业装饰装修须知、项目业态分类、各业态装修中涉及的相关内容、装修过程中注意事项、装修验收及备案等逐一进行了讲解分析,与会人员听得专注、记得仔细,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各物业小区要全面实行装饰装修申报登记制度,认真做好装饰装修企业信息登记工作。充分发挥“吹哨人”和“守夜人”作用,加密巡查频次,发现涉嫌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等违规行为的立即予以劝阻、制止,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依法认定处理。全面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各装饰装修企业在实施电气管线、给排水管线施工时,施工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无职业技能岗位证书的,不得进行专业施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各物业服务企业、装饰装修企业要宣传指导业主正确使用房屋,拒绝违规装修,维护公共安全。不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相关培训,有效提高从业人员质量意识和技术水平。强化执法监管,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装饰装修工程安全监管,联合相关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同时对“装饰装修管理”平台、“家装分期贷”运营、申请步骤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初审编辑:苏鑫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