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佃户屯派出所:“小处”着手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2-07-11 17:14:00 作者:李增强  来源:大众网
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佃户屯派出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坚持从办理“小案件”、关注“小事情”、调解“小纠纷”、整治“小隐患”抓起,“小处”着手深化和谐警民关系,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增强)菏泽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佃户屯派出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坚持从办理“小案件”、关注“小事情”、调解“小纠纷”、整治“小隐患”抓起,“小处”着手深化和谐警民关系,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办理“小案件”,提升安全感。在案件侦破工作中,佃户屯派出所牢固树立“破小案,带大案,保平安”的工作理念,在组织攻克大要案的同时,从小案件抓起,把打击重点放在影响群众安全感和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的小案上,使发生在群众身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案件得到侦破,为群众挽回损失,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保民平安。
        关注“小事情”,赢得满意度。从群众关注的小事情着手,狠抓窗口单位形象,转变民警工作作风,强化言行举止,做到服务周到,礼貌待人。完善窗口单位服务制度,落实便民措施和服务承诺,对符合条件、群众需求的事项做到有求必应,能一趟办成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调解“小纠纷”,和谐促稳定。各类矛盾纠纷的诱因不断增多,派出所不断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重点化解好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小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力争将矛盾纠纷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把调解工作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减压阀”、“泄洪闸”,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整治“小隐患”,警企谋发展。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要求,该所结合“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的开展,组织民警“零距离”接触企业,掌控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动态,加大整治和打击破坏、扰乱企业生产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妥善化解企地纠纷、职工纠纷、合同纠纷等问题,消除“小隐患”,及时堵塞防范漏洞,防患于未然,有效促进了企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 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