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用已出售房产抵押借款 一男子涉嫌合同诈骗被执行逮捕

2014-05-19 15:23: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李增强
菏泽开发区男子李某将自己公司名下已出售或有产权纠纷处于法院审理期间的8套房产作为抵押物,向某典当行借款400万元,因涉嫌合同诈骗,李某于5月14日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执行逮捕。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增强) 菏泽开发区男子李某将自己公司名下已出售或有产权纠纷处于法院审理期间的8套房产作为抵押物,向某典当行借款400万元,因涉嫌合同诈骗,李某于5月14日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执行逮捕。

        3月30日,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接到某典当行报案称,菏泽某服装公司负责人李某利用其公司名下的8套房产作为抵押物,与该典当行签订《典当借款抵押合同》,借款400万元。借款到期审核续借时发现,李某抵押的8套房产,2套已卖给他人,其他6套存在产权纠纷处于法院审理裁定期间,李某涉嫌合同诈骗。

      “2013年8月份,李某以经营为由,来到典当行办理抵押借款,当时他出示了服装公司的相关证件和房产证。”典当行负责人说,根据实地考察房产,最终协商借给李某400万元的借款。2013年9月7日,在核实手续符合抵押借款条件的情况下给李某开具了《当票》和400万元的转账支票。

      2014年1月8日,典当行工作人员发现,李某抵押房产中的2套已于2011年3月由法院裁定拍卖给了赵先生,另外6套房产也由李某于几年前卖给他人,并且存在产权纠纷处于法院审理期间。典当行找李某索要借款,李某无能力归还。

      经警方调查核实,李某用于抵押的8套房产是相连的二层建筑, 于2008年竣工。2007年工程还在建设时便将这8套房产全部卖出去了。2009年,因交付房款和房屋改造等问题产生纠纷,购房业主起诉到法院,经法院调解,公司与业主分别达成调解协议,协议规定继续履行购房合同,购房款另行结算后,公司协助业主办理房产权属手续。2011年法院将李某公司名下8套房产的其中2套拍卖给了赵某。李某在明知8套房产已拍卖或有产权纠纷的情况下仍然将其用作抵押,涉嫌合同诈骗犯罪。

      4月30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将李某抓获归案。5月14日,李某被依法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