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菏泽开发区检察建议排除交通隐患

2014-06-19 17:48: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乔建设 刘建青
近日,院菏泽经济开发区检察院针对菏泽市中山路学校集中的路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向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出检察建议,有效排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通讯员 乔建设 刘建青)近日,院菏泽经济开发区检察院针对菏泽市中山路学校集中的路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向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出检察建议,有效排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开发区检察院在审查起诉交通肇事案件中,通过详细地调查分析认为,该路段存在重大交通隐患:720米的路段中,有2所学校、1所医院、2家商业酒店、2家超市、3个物业小区、4个机关单位、30余家店铺,人口集中,车流量大;交通设施不完善,无红绿灯交通设施、无停车和警示标志、未设立减速带等;路边违规停车、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理,将会继续发生交通事故。为不让无辜群众的生命受到伤害,该院遂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他们针对交通事故分析原因、接受教训,加强交通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对检察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一是健全了交通管控系统,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设立了学校驻地警示标志、隔离护栏、斑马线等必要的交通管理设施,设置了减速带,加强对交通秩序的管控;安装了停车标志,施划临时停车泊位,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安全有序停放,缓解校园门口及周边停车压力;设置人员、车辆分流标志,通过施划警示线、设置分道隔离的方式区分人员通道和车辆通道。二是加大了交通执法力度,设置了交通助学岗,上下学时段,安排警力、交通协管员,在校园门口及周边疏导交通,维护秩序。三是联合城管、综治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摊贩违规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清理整顿。

     

      经过综合治理,该路段交通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交通隐患得到了有效排除,至今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刘文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