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菏泽俩儿童走失10公里 好心人及时发现被找回
2014-08-20 14:58:00 来源: 作者:李增强
8月18日下午,菏泽一老人不慎将5岁的孙子和7岁的孙女丢失。晚上8点,在好心人张女士和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的帮助下,俩孩子在10多公里被家里人找到。
 
警方将孩子交给家长
大众网菏泽8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增强 )8月18日下午,菏泽一老人不慎将5岁的孙子和7岁的孙女丢失。晚上8点,在好心人张女士和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的帮助下,俩孩子在10公里被家里人找到。

老人治疗,俩孩子走丢

8月18日一位老人带5岁的孙子和7岁的孙女出来玩,走到长沙路和丹阳路路口时,因道路泥泞,电动车拐弯时侧翻,老人摔倒在地,膝盖多处擦伤,两个孩子没事。老人将电动车推到路边,让两名小孩留在路边等候,他急忙去附近的卫生室治疗。待老人包扎后回到原地没有找到孩子,与家人联系后发现孩子也没有回家,他就在丹阳路附近的门市挨家挨户打听寻找,没有找到孙子孙女,便拨打110进行求助。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帮助寻找,民警调阅了周边监控,看到两名孩子在其祖父去卫生室后,从丹阳路和长沙路交叉口向北去了赵水洼方向民警沿途寻找,没有找到孩子,向附近居民打听,也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

民警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汇报,向市区街面各巡逻车和牡丹区、开发区各派出所发布寻人启事,通报孩子的特征和走失情况,帮助寻找孩子。田力安排其他民警和孩子的家人、帮忙寻找的附近市民一起继续走访寻找,他和孩子的父亲继续调阅周边监控寻找线索。

好心人相助,孩子安全返回

20时左右,民警田力和孩子的父亲齐先生在丹阳东路某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时,孩子的父亲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原来是走失的小孩借用路人手机拨打的,走失小孩没能报出自己所在详细位置,田力通过电话与对方电话持有人询问后得知,孩子们正在G220国道牡丹办事处杨庄北侧一搅拌厂门口处。民警赶到该处,核对身份后将走失儿童抱上车,将两个孩子和其父亲一起送回了家。

据介绍,两个孩子在长沙路和丹阳路路口等候其爷爷时决定回老家找爸爸妈妈,就没和爷爷打招呼,小女孩领着弟弟,沿着平常回老家的路一路走去。20时左右,孩子步行到220国道杨庄社区附近,已走了10余公里,天已经黑了,离家还比较远,孩子有点害怕,就向路人求助。

张女士正好骑车经过,发现两个孩子独自在路边行走,就停了下来询问情况。孩子记住了爸爸的电话号码,借用张女士的手机和爸爸打了个电话。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