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菏泽岳程办事处按下文明宜居“快进键”
2015-05-28 16:22:00 来源: 作者:丁鹏
近日,笔者来到岳程办事处许楼社区,居民周长河一大早就起来打扫院子,用塑料袋把垃圾装起来,放在自家门口。周长河告诉笔者:“每天俺们社区的保洁员会及时将各家收集起来的垃圾袋收走,在许楼社区谁家不讲卫生,乱倒垃圾,居民们都会站出来批评制止。随着卫生意识的提高,大家都争做文明卫生户。”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通讯员 丁鹏)近日,笔者来到岳程办事处许楼社区,居民周长河一大早就起来打扫院子,用塑料袋把垃圾装起来,放在自家门口。周长河告诉笔者:“每天俺们社区的保洁员会及时将各家收集起来的垃圾袋收走,在许楼社区谁家不讲卫生,乱倒垃圾,居民们都会站出来批评制止。随着卫生意识的提高,大家都争做文明卫生户。”

  条条整洁的街道,家家干净的院落。这要归功于今年来岳程办事处大力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和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关键是从观念上改变社区居民“门里清”的生活陋习,将居民的被动意识逐渐转变为主动意识,沿袭多年的不良生活习惯正在逐步改变。过去“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吹”的现象已彻底绝迹。如今在岳程44个社区,人人讲卫生、家家比贡献、村村争先进已成为文明生活新风尚。

  环境整治,辖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自今年3月来,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办事处迅速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要求广大处居干部和居民广泛参与,迅速掀起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彻底清除社区卫生死角,办事处与44个社区14500余户居民签订了《门前卫生三包制》,动员广大居民户自行打扫自家门前屋后院落内卫生;办事处和社区干部负责清理街道、胡同、河沟、坑塘等公共场所积存的垃圾、柴草、砖瓦等“三大堆”。通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累计清运垃圾、“三大堆”4万余吨、动用人工6万余人次、机械1200余台次。同时,为让辖区广大群众拥有一个净化、亮化、美化的生活环境。该处牢牢抓住全市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机遇,对辖区44个社区主要街道进行绿化,累计种植绿化苗木5万余株,粉刷墙壁23万余平方米。通过环境整治活动彻底净化、美化了辖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群众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

  强势推进,加快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全处上下坚持做到,宣传鼓动、机制推动、考核促动、标杆带动相结合,按照“户收集、居分类、处运输”的社区垃圾处理模式。该处根据辖区人口密集度,生活垃圾日产量等因素,同时兼顾方便群众,宜于清运的原则,2014年建成地埋式垃圾箱14个,大型垃圾中转站4个,先后为社区配备卫生保洁员147名、保洁三轮车147辆,垃圾箱2000余个,粉刷城乡环卫一体化标语500余条。同时,加大考核督导力度,由办事处工作人员分片对辖区各社区进行卫生督导、定期考核,利用电话随访、走访等方式收集环境卫生整治中存在的问题300余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推进,辖区各社区已基本做到日常垃圾“收得起来,运得出去,处理得了。”

  立足长远,确保长效机制落到实处。为加强全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今年办事处成立了环境卫生办公室,主要负责监督辖区日常卫生清洁工作,督导社区及物业公司做好垃圾收集及清运。为确保城乡环卫一体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办事处按照副科级领导包主干道,中层干部包社区的长效工作机制,采用定期督导,社区干部分片包干的原则,做好环境卫生保持。同时办事处、社区联合与辖区所有商户和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企事业单位的卫生责任区域,环卫标准,由环卫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定期到商户和企事业周边抽查,对不履行清扫保洁义务、不按规定的地点、方式倾倒垃圾的进行相应处罚。通过各项措施的制定,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商户,转变思路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城乡环境卫生能直观体现一个地方的形象和风貌,展示一个区域的发展水平、投资环境和竞争力。岳程办事处城乡环卫一体化正在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处社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真正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