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岳程办事处许庄:打造乡村文明行动“升级版”
2015-06-19 19: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在许庄社区街里,路边摆放着一长溜水泥管道,挖掘机、装载机正紧张施工中,技术人员一边指挥,一边严把工程质量关。在现场忙里忙外的许庄社区负责人刘长河介绍:自乡村文明行动以来,许庄社区积极响应办事处号召,组织发动群众,对村庄进行了绿化、美化。今年,在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基础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对村内道路、排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让乡亲们有一个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大众网菏泽618日讯(记者 刘 进在许庄社区街里,路边摆放着一长溜水泥管道,挖掘机、装载机正紧张施工,技术人员一边指挥一边把工程质量在现场忙里忙外的许庄社区负责人刘长河介绍:自乡村文明行动以来,许庄社区积极响应办事处号召,组织发动群众,对村庄进行了绿化、美化。今年,在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基础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对村内道路、排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让乡亲们有一个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去年以来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在全处范围内开展了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改善村容村貌、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培育文明新风、推进文化惠民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文明行动。许庄社区“两委”根据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大力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村庄进行了绿化、美化,栽种绿化苗木1000多棵各街道、胡同放置了垃圾箱,配备专门保洁队伍,社区干部分片监督管理评选8计生模范户“五好家庭” 12名“好媳妇”“好婆婆“四德”模范,全部公开表彰村东、村西各修建了一处健身广场和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成立广场舞和秧歌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

  2015年许庄社区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为契机,强化监督管理、改进完善服务,不断巩固乡村文明行动和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社区“两委”想群众之所想,对村内道路、排水设施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随着村庄的绿化、美化、亮化以及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深入推进,相比于许庄社区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村内原来的部分基础设施,显得有些“落伍”,急需升级改造。特别是在福州路两侧雨水管道铺设完毕后,村内主街道原有的排水设施,无法与之配套,将影响到雨季期间村内雨水外排。为此,社区征求群众意见后,决定对村内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并积极发动群众投工投劳,确保工程顺利进展。

  整个主街道两侧新修排水设施近2000米,从东至西贯穿整个村庄。先用挖掘机挖好宽1米、深0.9米的沟,再埋设直径40公分水泥管,每隔15米左右,修建一个下水口,这样雨水通过管道直接流入福州路的雨水管道。修建完排水管道后,许庄还将对主街道2000多平方米的路面重新硬化。整个工程不日将全部完工,届时,无论是社区基础设施环境面貌,还是居民的幸福、满意指数,将有一个根本性的大提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刘 进
责任编辑:刘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