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菏泽岳程办事处:念活环卫三字经 做实环卫一体化
2015-07-08 08: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雪
走进岳程办事处王集社区,街道干净整洁,两旁的绿化树木郁郁葱葱,每隔几米就有一个绿色的垃圾桶,整洁的社区容貌让人眼前一亮。“环境卫生整治后,社区里配上了统一的垃圾桶,家里的垃圾有地倒了,街道的道路也有专门的保洁员打扫了,环境变好了,我们的心情更好了,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舒坦。”居民王大爷把垃圾倒入垃圾桶后高兴地说。

  大众网菏泽7月8日讯(通讯员 高雪走进岳程办事处王集社区,街道干净整洁,两旁的绿化树木郁郁葱葱,每隔几米就有一个绿色的垃圾桶,整洁的社区容貌让人眼前一亮。“环境卫生整治后,社区里配上了统一的垃圾桶,家里的垃圾有地倒了,街道的道路也有专门的保洁员打扫了,环境变好了,我们的心情更好了,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舒坦。”居民王大爷把垃圾倒入垃圾桶后高兴地说。

  自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以来,办事处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处居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取得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办事处继续加大力度,力求做细、做全、做实, 确保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完成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立足“细”字,宣传力度再加强。全处44个社区利用广播每天定时播放宣传录音,制作了永久性宣传标牌,并入户发放宣传明白纸近18000份,把市、区、处有关精神宣传到户、到人。全处每个社区的每一条街道都粉刷了3条以上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宣传标语,共计1200余条,让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深入人心。社区还和居民签订了《岳程办事处门前三包责任书》,让居民在感受到环境变化的同时也认识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根本上转变旧思想、旧习惯,营造出“人人参与、家家受益”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良好氛围。

  务求“全”字,整改力度再加大。办事处环卫办联合行政效能办对社区环境卫生及保洁公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社区内河沟、坑塘等位置发现的未治理的卫生死角进行通报,并要求社区结合保洁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还将考核情况纳入社区年度责任目标考核问责制内容,考核结果作为保洁公司结算保洁经费的重要依据同时,发放《致全处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4000余份公开监督电话,并电话回访主动让居民“挑刺”。此外要求各社区拉网式排查辖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全面、高质的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确保不留一处死角。

  把握“实”字,长效机制再完善。全处44个社区按照每400人一个保洁员的标准配备保洁员167名保洁车167辆,先后发放垃圾桶3200余个,同时采用全包干形式将全处环卫保洁工作整体托管给专业环卫保洁公司,建立了“社区收集、办事处运输、开发区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和“办事处监督考核、公司专业化管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长效机制。各社区要研究制定符合本社区实际的管理办法、措施和文明卫生居民公约,明确社区“两委”干部的环境卫生责任监督区,做好保洁员的管理考核,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长期抓、常态化。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