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贷广告” 女子被骗两千元

2016-12-0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萱

  大众网菏泽12月6日讯(通讯员 邢萱)女子楚某在菏泽城区打工,因急需用钱,想起了在网上看到的“网贷广告”,和对方联系结果遇上骗局,“贷款”没到账,反而被骗走2000元。菏泽开发区警方接到楚某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现已锁定犯罪嫌疑人。

  12月3日下午3时许,楚某在租住的地方上网,搜索网贷广告,被一家“网贷平台”的“方便快捷、无需抵押”的承诺所迷惑,就和对方联系。然后有一自称“网贷平台”的“客服人员”发来信息,说微信私聊,发来微信号,要楚某加他。楚某说需要贷款10000元,对方发来办理相关业务的截图,对方说先要收取1000元的贷款押金,楚某不知有诈,就通过网络给对方转账1000元,对方说钱很快会到楚某账户。

  当天晚上,楚某发现钱还未到账,就和对方联系,对方以缴纳服务费、手续费等名义又忽悠楚某转账1000元,“答应”第二天一早贷款到账。

  4日早上8时许,楚某查询自己的银行账户,发现10000元的贷款并未到账,想用微信联系对方,结果发现对方已把自己拉黑了,楚某这才知道自已上当受骗了,于是报案。

  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反诈骗民警提醒,不要相信网上贷款信息“小广告”,以免给骗子可乘之机,如果急需资金,应通过正规渠道申请贷款。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让市民防不胜防,一定要擦亮慧眼,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和遭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