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场监管所开展“升降横移机械停车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7-04-20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美香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美香 见习记者 张广辉)近日,为防止“升降横移机械停车设备”掉落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菏泽开发区丹阳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对辖区使用停车设备的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

  对使用“升降横移机械停车设备”的单位,检查安全管理情况:是否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是否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制定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有演练记录;是否建立设备档案,档案记录是否齐全;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记录。

  使用登记和检验情况:停车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进行了定期检验;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并按规定固定在显著位置;是否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或定期自行检查;使用注意事项是否张贴;运行警示铃、紧急停止开关是否有效,检修记录是否及时填写。

  在检查时执法人员摸清底子,认真填写《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对不能按要求整改的要依法进行处理,确保此次检查效果和隐患整改及时到位。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