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举行社区“三资”管理监控系统培训

2019-02-14 17: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范士康

系统开发人员对经管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4日讯(通讯员 范士康)近年以来,岳程街道着力推进社区集体财务和“三资”管理信息化建设,积极打造社区“三资”管理信息系统。为顺利推进社区“三资”管理信息系统的运行,2月14日,岳程街道在经管站举行社区“三资”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经管站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记账凭证的填写、审核以及报表形成,资产资源的登记、变动等功能的讲解与操作练习。

  据了解,该信息系统主要包括社区集体财务和“三资”管理平台、社区集体财务和“三资”监管平台以及社区集体财务和“三资”信息公开平台三大平台架构。该系统上线后,可以实现社区账务线上操作,告别传统的手工记账,提高工作效率。实现集体财务处理的规范统一和信息化管理,拓展社区集体财务和“三资”监管途径,监管部门可实时掌握社区集体财务和“三资”管理信息。同时,为强化民主监督提供有效载体,方便群众随时查询社区财务,从源头上预防侵占、挪用和贪污等腐败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