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丹阳街道站前社区举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2019-02-19 10: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马学民 周佳

正在制作花灯的居民

社区儿童亲手制作的花灯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9日讯(通讯员 马学民 记者 周佳)2月18日,元宵节前夕,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站前社区在社区文化大院举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活动当天吸引了50余名居民参与。

  这次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廉政五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活动现场,大家边吃元宵边猜灯谜,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谜面,很快就有居民猜出谜底。

  社区68岁李奶奶带着孙子,对社区志愿者说:“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的这么好的地方,还有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跟家人更好的体会到社区的温暖!”

  此次元宵节灯谜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从而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通过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各个家庭互相熟识,加深邻里情及孩子间的感情;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