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共庆元宵佳节

2019-02-21 15: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马学民

猜对灯谜获得奖品的群众高兴留念

小朋友也加入猜灯谜行列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马学民)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为营造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增进社区居民间的情感交流,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丹阳路、仝庄等多个社区举办了各具特色的 “闹元宵、猜灯谜”元宵节活动,各个社区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丹阳路烟厂家属院党支部党员活动中心,社区联合辖区居民开展了“邻里情阖家欢”元宵节活动。他们精心制作了80多条活动谜语悬挂在室内各式各样灯笼上,谜语、彩带相互辉映衬托,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棵树,几千杈,树杈上面开黄花,黄花谢了结桃子,桃子熟了能纺纱。(打一植物)”“我猜出来啦,它是棉花。”住在社区5号楼一单元年仅7岁的小凯高兴地说。一条条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人们面前,居民们来到现场猜谜,兴趣盎然。

  丹阳街道办事处仝庄社区联合天华领秀城小区物业举办了第一届金通物业元宵节。社区扭秧歌,跳健美操队前来助兴演出,共庆元宵佳节。他们还悬挂了300多盏花灯,制作了160多条谜语粘贴其上,吸引了小区近百余名居民兴致勃勃地加入到猜灯谜活动中来。猜对谜底的居民都能获得一份社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完的吉祥话,一个个温暖的笑容,一句句温馨的问候,让社区居民们倍感节日的快乐,大家欢聚一堂共庆火红元宵佳节,为社区元宵节增添了乐趣,营造出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