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吃汤圆、扭秧歌、送祝福--开发区西高庄社区的元宵节真热闹!

2019-02-22 17: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卢杨

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包饺子

热闹的秧歌队

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2日讯(通讯员 卢杨)2月19日下午,西高庄社区居民欢聚一堂,通过包水饺、吃汤圆、扭秧歌等方式共度佳节,生动地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擀面杖、面团、饺子馅等材料,大家合理分工,开始擀皮、拌馅、包水饺、吃汤圆、送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有效的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随后,社区秧歌队出现了,他们手拿折扇、锣鼓阵阵,队员们挥臂跳跃,扭腰甩肩,边扭边舞,把过去一年的收获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都舞了出来,赢得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拍手称赞。

  为了让社区每一户居民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享受节日的快乐,西高庄社区还开展了元宵节送温暖活动,给困难家庭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和问候。高张印老人非常感动,他说:“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水饺,更是对我们的一份关怀。在这寒冷的日子里,社区工作人员让我们这些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浓浓爱意,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此次西高庄社区元宵节活动,不仅达到了社区居民共庆中国传统佳节,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更重要的是拉近了邻里彼此的距离,搭建了彼此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