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移风易俗文明风尚 让岳程乡风越来越美

2019-02-22 17: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2日讯 “现在,社区里的风气太好了,简办新办婚丧喜庆蔚然成风,大家不用为了面子,讲排场、比阔气,卸下了沉重负担。到了慈善捐赠的时候大家把钱拿出来帮助别人,为新风树立了典范,这种行为值得点赞。”近日,在岳程街道,不少居民感慨这是移风易俗给社区里带来的新气象。

  近年来,岳程街道持续聚焦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把开展移风易俗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全力打响移风易俗持久战,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会风气的改良绝非朝夕之功,移风易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街道党工委在巩固执行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全新的丧事申办机制,每起丧事必须提前三日向街道申报,申报审核过关后才能操办,不予上报的或漏报的,街道将对其社区进行严格问责。同时街道坚持督查线上、线下两步走,线上街道建立了移风易俗工作微信群,组织专人对社区回馈的“一碗菜”现场照片进行线上督查,并集中收集,存档。线下组织管区、民政、行政效能办多部门联动,坚持对每一场丧事进行现场督导,对违规操办的进行现场整改。通过持之以恒督查督导,进一步延伸触角,紧盯隐形变异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切实把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各项制度的有效推行,工作措施的不断深化,工作流程的不断完善,以措施、制度来促使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文明进步没有休止符,深化移风易俗,岳程街道党工委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顺应群众需求革除陋习、扬树新风,让人民群众在良风善俗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