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小麦直补面积核定工作

2019-02-2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范士康

社区工作人员对小麦种植面积进行测量登记

农服办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干部实地测量居民种植面积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2日讯(通讯员 范士康)2月20日,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全面启动2019年小麦直补工作,农服办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干部实地测量居民种植面积。为确保小麦直补工作顺利实施,岳程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

  岳程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自坤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如期、准确完成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

  有针对性地开展小麦种植面积实际测量,本次核定范围是2019年3月15日前出苗的折实小麦种植面积,切实做到“有据可查”,从源头上解决虚报面积问题。小麦种植面积的核定工作程序包括:种粮农民自报告折实面积,居委会核实、汇总上报、公示、确定,最后由街道汇总、公示、确定、上报。

  突出抓好重点和薄弱环节,健全核定工作包保责任制,社区包保干部和社区主要干部必须对本社区的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负全责。明确各环节、各层次的工作责任, 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在核定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及问责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补贴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