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走街串巷”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

2019-08-06 19: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1、民警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jpg

民警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 

2、民警为电动三轮车车主讲解安全驾乘.jpg

民警为电动三轮车车主讲解安全驾乘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6日讯记者 蒋培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的意识,近日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和皇镇中队民警深入辖区王庄社区,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民警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交通疑惑,并为社区群众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社区周边交通安全现状及严查严惩摩托车飙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会群众宣传和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出行安全常识。 

  在宣传的同时,民警要求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的群众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并为大家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如何正确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等交安知识,让他们从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做起,改变交通陋习,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和疑问进行耐心地解答。 

  通过这次进社区传播文明交通知识活动,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进而在大家心中种下了文明交通行为的种子,同时也倡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