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进企业宣讲交通安全

2019-08-09 17: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腾伟 李继展

宣讲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9日讯通讯员 刘腾伟 记者 李继展)为强化危险品运输驾驶人行车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8月9日,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宣传科联合车管所走进辖区盛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在宣活动中,民警采取“现场授课教育+播放典型的警示教育宣传片”的形式,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减少和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的方法和措施。通过典型事故案例、交通事故现场图片等,从多角度阐述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货运企业驾驶人吸取血的教训,加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驾驶陋习,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同时要求货运企业,要把交通安全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严格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安全教育制度,教育和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则,树立遵章守法驾驶观念,进一步增强行车安全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企业交通事故预防防线。 

  活动最后,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秦飞和菏泽市开发区车管所副所长魏心岗对企业的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台账、GPS监控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查阅,同时实地检查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并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