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对辖区学校开展拉网式排查督导

2020-03-04 08:47: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石贤斌

查看防疫物资.jpg

查看防疫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4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石贤斌)为最大限度把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菏泽市开发区社发局全面开展教育系统内督导活动,前后共排出8个督导组对全区各类学校、幼儿园,采取“两直四不”方式开展督导,就预案和制度的落实、物资条件保障等内容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学校、幼儿园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各校实行“校长负责制的封闭式管理制度”,除值班人员外,严禁无关人员入校,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校园,必须由校长批准,做好登记、消毒和体温测量工作,带班领导到校门口接领,为避免来访人员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登记工作由专人负责填写。

  各学校提前做好测温设备等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储备,确保证消毒药品与消毒器具的充足有效,并配合卫计部门,对隔离区、办公室、厕所等进行卫生清理消毒杀菌。自2月17日开始,自动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在广州路中学、区实验小学、陈集中学、广州路小学等7处学校投入使用,可同时精准测量多人体温,并有发热报警、自动记录体温数据等功能。与此前常规测温工具相比,这套系统具有“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的体温监测筛查特点,大大提升了学生进入校门体温检测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各督导组秉承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排查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问题台账,责任落实到事到人,限时限期解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