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交警“火眼金睛”一眼识破无证套牌车

2020-03-05 11:30: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邵喆 李继展

交警正在核实车辆信息116.jpg

交警正在核实车辆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5日讯通讯员 邵喆 记者 李继展)3月4日下午15时左右,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中华路中队接大队缉查布控中心指令:一辆车牌号为鲁ABW***的小型轿车存在异常(套牌)状态。接到预警信息后,中华路中队指导员郑永强迅速布置警力对该车成功拦截。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和违法车辆一并带回中队调查。

  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中华路中队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驾驶人李某出示的行驶证、驾驶证和登记证书均系伪造。在事实面前,驾驶人李某对自己无证套牌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对李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菏泽市开发区交警温馨提示:伪造、变造及使用机动车号牌,表面看似无害,其实存在更大隐患。驾驶员因使用了伪造、变造的车辆号牌,心存侥幸,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中随意性较大,认为有交通违法行为路面监控拍不到,也不会被交警部门查到,甚至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无法查到驾驶人和车辆的真正信息,正是这样的错误认知,将会给驾驶员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重大隐患。为了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勿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同时,驾驶机动车必须取得驾驶证,未取得有效驾驶资格,却胆大妄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甚至会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