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3 17:35: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士康 李继展

岳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自坤(右)和岳程街道农委主任赫凤勇(左)查看扶贫车间复工情况116.jpg

岳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自坤(右)和岳程街道农委主任赫凤勇(左)查看扶贫车间复工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13日讯通讯员 范士康 记者 李继展)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程街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双推进。

  自疫情发生以来,岳程街道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需求,第一时间筹备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先后为贫困户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消毒清洁。

  岳程街道做好贫困人口生活状况监测预警,及时掌握贫困人口生活状况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同时对已外出务工、计划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摸排,动态监测防止返贫,截至3月10日岳程街道贫困人口外出务工220人,有意愿外出务工51人。

  在扶贫数据清洗过程中,岳程街道扶贫办坚持系统内信息数据同建卡立档人员信息完全一致的原则,对存疑或存在冲突的数据及时进行纠正处理,采用“系统内选,电话询疑,上门入户调查”等核查方式,逐一认真地落实核查和清洗工作,经过此次数据清洗,目前岳程街道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76户,2049人。

  目前岳程街道8个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岳程街道村级经济孵化器项目道路工程也经验收合格。岳程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岳程街道将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岳程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