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福到药王庄社区包保贫困户家中摸底调查

2020-03-20 17:02: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朱家福与贫困户促膝长谈拉家常116.jpg

朱家福(右)与贫困户促膝长谈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0日讯记者 李继展)3月20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家福到药王庄社区包保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两清零”摸底调查工作。

  “最近身体还好吗?还有什么困难?”朱家福一走进包联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5岁药王庄社区居民沈红荣家中, 就关切的询问孩子的病情和上学状况,并与他们一家促膝谈心拉家常,细致察看家中的柴米油盐、床上用品陈设和饮水情况。

  朱家福详细了解贫困户沈红荣今年的家庭收入来源、务工打算等情况,认真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的住房、就医、就学、兜底保障等措施,仔细询问2019 年度的家庭收入情况,认真了解2020 年度的家庭增收计划和措施,和贫困户一起梳理各年度享受的帮扶措施和巩固提升措施,并鼓励她们一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困难,树立信心和勇气,走出困境,和全国人民一道昂首阔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朱家福还到药王庄社区扶贫车间看望正在生产的工人,鼓励他们生产自救劳动脱贫,还专门安排生产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疫和消杀工作,确保生命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