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进宫”+“三进宫”!菏泽市开发区警方连续抓获两名盗窃沿街门店嫌犯

2020-05-20 11: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增强 李继展

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增强 记者 李继展 )5月17日、18日,菏泽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丹阳派出所、和平路派出所分别联合视频便衣行动队,先后抓获两名盗窃沿街门店嫌犯。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6日早晨,丹阳派出所接到府南街一沿街门店业主报警,称店内夜间被盗4000余元现金。丹阳派出所联合视频便衣行动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调查、监控视频分析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丹阳派出所17日下午6时许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归案。经民警调查和嫌疑人交代,闫某曾先后6次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刑,今年以来在牡丹区、开发区辖区盗窃沿街门店作案6起,盗窃现金共5000余元。 

  18日上午,和平路派出所联合视频便衣行动队在菏泽汽车站附近将盗窃沿街门店嫌犯孙某抓获归案。5月初,和平路派出所辖区发生4起沿街门店被盗案件,派出所联合视频便衣行动队进行深入调查,通过视频追踪和警务大数据分析比对,刻画出犯罪嫌疑人作案和活动轨迹,和平路派出所18日上午孙某抓获。据民警调查,孙某曾因盗窃罪先后3次被判刑;4月份流窜至菏泽,藏身在汽车站附近一拆迁废弃楼房内,在牡丹区、开发区共作案7起,盗窃笔记本电脑1部、山地自行车1辆、手机1部和现金1600余元。 

  警方提醒,街面门店业主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防盗措施,店面尽量不要选用玻璃门,也不要仅仅使用U形锁锁门,要选择质量好的防盗门、锁。无人值守商铺时,不要将现金或贵重物品放在店铺内。同时,街面门店要强化技防设施建设,安装防盗报警器和监控系统,提升技术防范水平。发生被盗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