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脱贫攻坚菏泽故事 市开发区召开脱贫攻坚评价座谈会

2020-05-20 15:21:23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光红 李继展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光红 记者 李继展)5月19日下午,菏泽市开发区召开“两代表一委员”脱贫攻坚评价座谈会,邀请部分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菏泽市开发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评价。菏泽市扶贫办副主任吴衍奇一行4人组织参加了评价会,并做了总结讲话。

  吴衍奇一行带领各级代表、委员先后来到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曹楼村光伏扶贫大棚项目、扶贫车间、虎头李扶贫车间、陈集镇马楼冷库项目、食品加工项目、张庄皮毛玩具加工车间和曹庄编织袋扶贫车间等地现场考察。吴衍奇一行对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曹楼社区和陈集镇焦庄村共6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访谈。每到一户,代表、委员们就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并表示,党委、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为贫困户提供帮助,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让贫困群众在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菏泽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从脱贫摘帽、贫困群众收入、村容村貌、党建引领、扶贫项目车间、行业扶贫、创新举措7个方面向代表、委员进行了汇报,并对下步扶贫重点工作做了介绍。

  在听取了苗建华介绍后,党代表许朝珍、人大代表李彦君、政协委员席怀宝3位代表、委员依次发言,从脱贫攻坚认可度和帮扶满意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菏泽市扶贫办副主任吴衍奇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底线性任务。新冠肺炎疫情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加试题,也是影响脱贫质量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在这个重要关口,必须坚定脱贫攻坚目标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工作不断档、帮扶力度不打折扣,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更加深入地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去,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主动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发挥扶贫济困作用,主动为脱贫攻坚出招发力;发挥跟踪监督作用,主动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助推菏泽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以来,菏泽市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涌现出“三个一”(一户一案、一村一品、一人一岗)、扶贫车间、集中养老周转房、寄宿式公益博爱学校、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等诸多典型经验,其中部分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予以推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总结菏泽市脱贫攻坚历史成就,积极主动讲好脱贫攻坚菏泽故事。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