佃户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20 16:24:14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吉文选 李继展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0日讯(通讯员 吉文选 记者 李继展)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区要求,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扶贫攻坚、环卫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目前,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共有志愿服务者200余人,辖区内各个社区也有自己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人员达2000余人。

  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社区紧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佃户屯街道按照卫生实用、环保美观、管理规范的要求,大力推进农村公厕和旅游厕所改造建设管理,积极建设生态公厕。截至目前,佃户屯街道辖区内已建成多个达标公厕。

  努力推进城乡污水治理工作,对辖区内排污企业不定期检查,保障人们的饮水安全,对于检查不达标的排污企业,限期整改,之后对于再进行复查。

  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机制,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转运处理模式,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机制。对于生活垃圾每天保证由专人专车清理,确保垃圾桶无外溢现象。同时检查是否有垃圾桶破损情况,如果存在则及时上报更新。

  佃户屯街道在辖区范围内32个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大街小巷进行卫生扫除、清理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确保居民有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对社区的大街小巷进行喷洒消毒液,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

  佃户屯街道志愿者疫情期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发宣传页、拉条幅、入户宣传等形式,对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卫生工作进行宣传。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